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日清日结”提升行政审批效能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刘俊杰 高田
2019-08-19 15:11:03
分享:

  记者日前从市行政审批局获悉,今年以来,市行政审批局全力推进“日清日结”工作落地生根,以此推动工作落实、作风改进和队伍素质提升。随之而来的是企业开办便利度持续改善,开办时间压缩至2.5个工作日,办理时限全省最短。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全市实有市场主体46.29万户,净增2.91万户,完成全年净增目标的71.25%;实有企业13.49万户,净增9476户,完成全年目标的73.63%。

  为推进“日清日结”制度落实,市行政审批局推行“文不过夜、事不隔天”,并出台《沧州市行政审批局领导干部A B角工作制度》,进一步强化协作意识,理顺领导干部互相补位处理机制,确保工作正常高效运行,保障在特殊情况下各项任务也能日清日结。同时,创新推广使用“钉钉手机A P P”,每天的工作日志由科室负责人上传至手机软件后,所有干部职工既可随时查阅每个科室的工作日志内容,也可就日志内容进行评论和交流,确保各项行政审批事项顺利实施。

  “日清日结”制度的全面实施,带来的是机关党员干部作风的改变和事项管理的不断规范。市行政审批局从制度层面不断强化审批事项的规范化、标准化运作,最大限度地减少自由裁量权,确保审批流程及材料清单统一规范。截至目前,12方面140大项256小项审批事项的审查要点已经编制完成并公开。在此基础上,扎实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依托省政务服务平台和市城市大数据中心,已对接市级系统3个、省级系统5个,实现市公安局的电子证照库对接,实现8类电子证照制证以及证照套打。并利用“一体化在线服务平台”实现全局事项网上办理,在承诺时限内对申请事项予以办结。尤其今年,市行政审批局“联合审批”提速提效,审批类项目压缩到53个工作日,核准类项目压缩到50个工作日,备案类项目压缩到50个工作日。截至7月底,共为52个项目组织联合审批服务,总投资额202.17亿元。

关键词:行政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