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新华区实现24小时政务服务“不打烊”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李美瑶
2019-06-03 11:46:38
分享:

  今年以来,到新华区行政审批局办理业务的市民发现,在办理业务时,审批部门实现了“一窗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很多事项当天就能办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全区已经梳理编制了第一批“一趟清”“不见面”事项66项,实现审批环节最少、审批流程最优、审批时限最短,让广大市民享受到优化营商环境带来的便捷。

  这是今年以来新华区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实现24小时政务服务“不打烊”的一个缩影。自“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开展以来,新华区坚持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全区工作的重要一环,以打造“六最”营商环境为目标,依托推行的“互联网+政务服务”,通过拓展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实现政务服务减环节、减证明、减时间,真正做到从“群众跑腿”到“数据跑路”,126项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录入一体化在线审批(服务)平台,实现了与市级数据共享交换。截至目前,126项行政审批事项可在线办理率达到100%,办理审批事项1041件。

  新华区还坚持放宽准入和科学监管相结合,通过实施“证照分离”“多证合一”改革,按照“成熟一批、整合一批”原则,把符合整合原则的登记、备案类涉企证照整合到营业执照上,有效解决“准入不准营”“办照容易办证难”等问题;积极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实行“六个零”注册登记制度,减少前置条件限制,实行“一址多照”“一照多址”改革,各类受益市场主体3000余户。

  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也在潜移默化中激发着市场活力的“乘数效应”。新华区以“六个一”工程为抓手,推进物流产业特色发展,传化公路港项目一期正式运营,招商签约面积3.5万平方米,年货物吞吐量达100万吨,国际五金城三期、彩龙国际三期等商贸物流项目稳步推进;全区三产服务业占到G D P的65.46%,1-4月份税收收入完成28778万元,公共财政收入质量在县市区中排名第一,吸引带动沧州极地海洋世界、丰树国际物流园等一批高质量项目的签约落地。

关键词:行政审批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