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瞄准问题逐项明确解决措施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其征
2019-08-26 12:30:41
分享:

  记者日前从市住建局获悉,市住建局对预售许可、施工许可、存量房过户环节三个审批流程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研究并逐项提出解决措施。

  发现预售许可和施工许可环节的问题后,市住建局立即对审批监管平台进行研究,对预售许可和施工许可申报信息进行填报调试,探索同时申报和减少重复提交资料,并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对相应问题作出优化。经研究调试,通过将同一项目不同单体信息整合上传的方法,将多个单体案卷整合成一个案卷上报,同时解决了上报单体数量受限及重复提交证照资料的问题。

  针对存量房(二手房)过户发现的问题,市住建局根据市政府要求,原址为御河路52号的房产交易登记大厅搬迁至沧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D岛,办公环境得到改善。搬迁后的房产交易登记大厅增设了6台住房信息查询机,另外原来需要在沧县房管局查询的业务,也搬迁到了市政务服务中心,进一步便利了群众。关于未成年人等无身份证人群无法便利查询住房信息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引导,提前说明特殊人群需人工办理,减少不必要的等待时间。此外,市房产交易中心将积极协调不动产中心,升级自助配套设置,实现智能化、多样化,促进特殊人群早日实现便利查询。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推进智慧城市步伐,加快大数据平台建设,促进一手房和二手房办理早日实现网上申报、网上审批。

关键词:住建局,审批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