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发票申领更快捷变更定额更方便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其征
2019-08-14 17:28:36
分享:

  记者昨天从国家税务总局沧州市税务局获悉,市税务局对体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立行立改,在发票申领和纳税人申请变更纳税定额方面,进一步理顺办税流程,压缩办税时间。

  对于体验中遇到的发票申领问题,市税务局从税务登记、补录及设备发行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优化。税务登记环节,对已在企业登记机关领取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营业执照的企业,不再单独进行税务登记。税务信息登记补录实行套餐式服务,报送资料均采用免填单服务,系统打印出具规范的表证单书交纳税人签字盖章确认。对首次申领增值税发票的新办纳税人,做好相关政策的宣传解释工作,在政务服务大厅以及初次办理营业执照的审批登记部门,设立登记环节发放“明白纸”,列明办理事项、所需资料,以及审批流程,确保纳税人及时顺利领用增值税专用发票。税控设备发行环节,广泛提供自助设备终端,实现税控设备网上购买,减少纳税人进实体厅办理业务的次数。将第三方税控设备公司引入大厅办公服务区,实现税务办税大厅内部购买,让纳税人一次就近自愿选择购买,一次性申领办理领用到发票。

  纳税人申请变更纳税定额方面。纳税人提交资料不齐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的,制作《税务事项通知书》(补正通知),一次性告知纳税人需补正的内容。对于免填单式资料,系统打印出具规范的表证单书交纳税人签字盖章确认。在核定环节,以往对于纳税人申请变更纳税定额无法提供或没有提供反映实际经营情况的相关证据,需要纳税人重新提供证据。通过改进,目前已不需纳税人重新提供证据,新的核定方法为:通过计算机核定定额以及人工核定、调整确认定额方法对比参照共同实现;根据定期定额户所在同规模、同区域纳税人的生产、经营情况等因素核定;按照耗用的原材料、燃料、动力、成本加合理的费用和利润的方法等推算或者测算核定;按照盘点库存情况推算或者测算核定;按照发票和相关凭据核定;按照银行经营账户资金往来情况测算核定;参照同类行业或类似行业中同规模、同区域纳税人的生产、经营情况核定。

关键词:发票,税务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