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6月底前关停公共供水管网范围内城镇自备井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马志辉
2019-04-22 13:30:57
分享:

  昨日,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为遏制地下水超采,优化配置水资源,逐步改善沧州水生态、水环境,我市将于6月底前关停公共供水管网范围内的城镇自备井,同时依法注销其取水许可证。对于涉及单位和个人不予配合、拖延关停的,将由供电公司负责断电、限电,并按照有关规定和法律程序依法强制关停、封填。

  我市是严重缺水区、高氟水区、地下水超采区,加快推进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受水区自备井关停工作,将有效遏制地下水超采。关停期间,我市将坚持“应关尽关、先供水后关停、关管并重、能管控可应急”的原则,在完成供水管网入户、满足用水要求的前提下,连通一家,关停一家,做到“水通到哪里,井就关到哪里”。对依法需要封闭并且年久失修、成井条件差或因混合开采导致污染的取水井,其产权单位或者个人应当依照相关技术要求永久填埋;依法需要封闭但成井条件好、水质水量有保证的取水井应当封存备用,并建立封存备用井启用制度,确保特殊情况下,按照规定程序应急启用;确需保留的自备井需要完善审批手续,安装计量设施,依法缴纳水资源税。

  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供水管网外的自备井,随着供水管网的不断延伸,要加快推进江水水源切换,并及时关停。实现江水置换的农村地区,自备井也要逐步关停,并加快推进江水消纳。同时,加大执法检查工作力度,依法严惩偷采滥采地下水行为。

关键词:供水,税务局责任编辑:董传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