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深化“双创双服”活动全面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19-03-22 10:16:06
分享:

  ——二谈掀起“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新热潮

  连日来,聚焦“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我市围绕全面深化“双创双服”、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出台了不少真招实招,“放管服”改革扎实推进,行政审批效能不断“提速”,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这些,对推动沧州高质量发展产生了积极促进作用。

  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是“双创双服”活动的再深化、再提升,是省委、市委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部署。“双创双服”活动开展一年多来的实践充分证明,坚持深化“双创双服”活动,围绕壮大市场主体、加强科技创新、推动转型升级、抓好项目建设搞好服务,能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创造性,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近年来,全市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共建“一带一路”三大机遇,充分发挥港口、区位、土地三大优势,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好“四件大事”,壮大“六大新动能”、培育“五大新引擎”,加快构建“一港双城三带四区”发展格局。但是我们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我市在高质量发展方面仍然存在一些短板和弱项,这需要在巩固过来成果基础上,不断掀起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的新热潮,进一步把新发展理念融入各项工作全过程,有力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不断激发各类市场主体的发展活力,为沧州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动能。

  掀起“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新热潮,必须在深化、拓展、提升上做文章,抓大事、补短板、强弱项,围绕“四件大事”、“新动能、新引擎”、创新创业、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聚焦发力,持续深入推进沿海经济带建设、产业转型升级、改善人居环境和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六个一”工程,积极壮大“六大新动能”、培育“五大新引擎”;大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进一步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坚持把项目作为经济工作的核心,把招商引资作为重要手段,努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高质量发展,事关全局,事关长远。把省委“三深化、三提升”部署落地落实,必须坚持改革创新,以激发活力、增强动力为重点深化“双创双服”活动,以抓深化、促提升的实际行动,推动沧州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关键词:双创双服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