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林业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两项重点绿化工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11-12 10:52:09
分享:

会议现场。王长雷 摄

  长城网沧州讯(通讯员王长雷 王春涛)为贯彻落实沧州市委、市政府关于秋冬造林的安排部署,推进沧州市秋冬季造林绿化扎实深入开展,11月9日上午,沧州市林业局召开了两项重点绿化工程县(市、区)林业局长会议,两项工程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该市林业局局长董相友指出,要对两项绿化工程区域开展无人机航拍调查摸底。一是做到全覆盖,要以县为单位逐块逐段进行航拍,仔细摸排,将工程区域内建设现状彻底摸清。二是工作质量高标准,统计数据要突出实和准,调查结果要能够准确指导两项绿化工程下一步建设。三是以县为主、市县协调,市林业局各科(站)长分包县(市、区),共同推进,全市一盘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调查摸底任务。

  董相友强调,要坚决打好秋冬造林攻坚战。一要全线行动,对两项工程区域做到应补尽补、应绿尽绿。二要造林质量高标准,要在重要节点部位加密、加彩,提升绿化效果、提高绿化质量。三是在谋篇布局上,要有亮点、有精品,统筹规划和建设绿化组团、生态园区、果品采摘园、小型游园等。四是在效益兼顾上,要杜绝在工程区内种植高杆作物农作物,积极推广林下间种油菜、油葵等农作物。

关键词:绿化,大运河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