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今年秋冬 全市将造林绿化10万亩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玉培
2018-09-25 15:12:21
分享:

  今年秋冬我市将造林绿化10万亩。9月21日,我市召开秋冬造林绿化动员会,就此项工作进行部署。副市长贾兆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介绍,今年秋冬造林绿化工作重点是针对去冬今春干旱少雨、苗木成活率偏低的实际情况,抓好补植补造,巩固去冬今春造林绿化成果。同时结合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抓好“两路、三片、四围”及环城林带绿化工作。其中,“两路”即两条绿色廊道改造提升工程;“三片”即梨枣经济片区、林苗一体化片区、速生用材林片区的大方大片建设;“四围”即主城区、县城区、乡镇驻地、村庄周围绿化,实现每个县(市)都有环城林带。

  贾兆军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精心组织,强化措施,确保秋冬造林绿化取得实效,为开创沧州造林绿化新局面,全面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加大对传统资源的保护力度,统筹全市金丝小枣资源,以沧县崔尔庄为核心,向周边献县、泊头、河间和青县的小枣基地延伸,形成一个涉及5个县(市)、33个乡镇、规模达到51万亩的金丝小枣核心保护区;要落实配套资金,加大科技扶持力度,坚持依法管枣护枣,坚决杜绝乱砍乱伐现象。

  会上,沧县、东光、肃宁相关负责人就造林绿化工作作了典型发言。

关键词:绿化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