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行吟河畔”主题朗诵活动举行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2018-10-08 10:44:56
分享:

  讲述大运河前世今生的精彩故事、典雅优美的旗袍秀表演、精彩动人的朗诵及各类演出……“十一”期间的大运河不仅景色宜人,各类主题活动也办得有声有色。10月2日上午,一群热爱歌颂生活美好的市民齐聚南湖公园,共同参加由市文广新局主办,沧州图书馆、全民悦读沧州阅读会承办的“行吟河畔”主题朗诵活动,为节日的大运河增添了一道别样的靓丽风景。

  本次朗诵会以“行吟河畔”为主题,在南湖公园沿运河依地形设置了三个表演区,广大市民在公园内边游园边欣赏边参与。近两个小时的精彩活动,分为听运河故事、赏运河风采、品运河神韵三部分,涵盖了讲述运河故事、旗袍秀、小提琴演奏、舞蹈、歌曲演唱、运河主题文学作品朗诵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将源远流长的运河历史文化呈现给广大市民,倡导大家自觉加入到热爱运河、保护运河、美化运河的行列中。

  家住华西小区的张建华早早来到公园,当他听到全民悦读沧州阅读会秘书长寒梅为大家讲述大运河的前世今生时,不禁感慨地说道:“大运河是沧州人的母亲河,也是沧州的文化精髓和纽带。城市变了、环境变了,但是保护大运河、扮靓母亲河,却一直是我们的不懈追求。”市民王磊则对运河知识互动问答环节更为关注。用他的话说,让孩子们通过这种互动的方式,探访运河历史、弘扬运河文化,更加激发了主人翁意识,让大家以实际行动参与到运河的保护与传承中来。

关键词:朗诵,大运河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