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大运河“Ω湾”公园将于国庆节开放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崔明瑞
2018-09-06 11:10:25
分享:

  走进位于清池南大道与九河路交叉口附近的大运河“Ω湾”公园施工现场,十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刚刚平整好的土地上铺设草皮,在喷灌设施的浇灌下,新铺草坪碧绿油亮。

  “在保留原有树木和地形地貌的基础上,我们利用大运河清淤出来的土方,进行了景观微地形的营造,将最高点控制在3米以内,有效丰富景观层次和空间。”施工现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今年7月开工建设以来,大运河“Ω湾”公园已基本完成微地形的打造,目前正在进行草皮植被铺设,已完成78亩,灌溉管道铺设已完成4500米。

  大运河“Ω湾”公园施工现场的忙碌场景,是我市加快鲸川路至王希鲁闸生态修复及环境卫生整治工程建设的一个缩影。随着大运河城市区提升改造工程的全面实施和加速推进,我市按照“以人为本、即拆即绿、经济合理、简洁精致、安全管理”的原则和“保留现有树木、微地形打造大片草坪绿地”的思路,决定率先对鲸川路至王希鲁闸区域进行生态修复和环境卫生整治。

  该工程建设范围北起鲸川路、南至王希鲁闸、西至堤顶路西侧、东至清池大道。目前,区域内的大运河“Ω湾”公园亮化工程、景观小品、道路施工等项目也已经排出时间表,拟定于国庆节正式对外开放。而其他地区正在进行边拆边补植,确保整个区域全部实现绿化。这一区域的改造提升,让景观更别致、让设计更便民,将把大运河城市区提升改造工程的初步形象展现给百姓和社会,不断满足周边居民日常休闲、游憩的需求,以此提升市民的自豪感幸福感。

关键词:大运河责任编辑:龚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