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杂技·沧州

传承杂技文化 打造多彩校园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梁兰新 杨嘉宁
2018-06-15 11:37:33
分享:

  日前,以“艺乡美少年阳光下成长”为主题的第三十一届“腾辉杯”中小学艺术节展演在吴桥杂技艺术中心隆重举行。展演节目涵盖器乐、舞蹈、武术、杂技、舞台剧、京剧、诗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巧妙地融入了丰富的杂技元素,是杂技文化进校园实现全覆盖的一次成果展示。

  为深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学校文化,丰富师生课余文化生活,展示学校艺术教育成果,全面提高师生的艺术素养和综合素质,吴桥县大力开展校园艺术活动,各学校均成立了艺术教育兴趣活动小组,组建了音乐、舞蹈、美术等活动社团,部分学校还组建了校园鼓乐队和校园合唱团等大型活动团队。吴桥县还利用重大节日举办各种艺术展演活动,推动校园艺术活动,每年举办中小学艺术节展演活动已形成惯例,目前已连续举办了31届。本届艺术节3月份启动,8月份结束,历时6个月,分艺术表演节目类、艺术作品类、征文类三项。

  本届艺术节呈现参与广、题材新、效果佳的三个特点。仅集中展演参演演员就达到696人,为历届最高,所有的节目均巧妙融合了魔术、柔术、转碟、空竹、跳绳、武术等多种杂技元素,实现了艺术形式与杂技元素巧妙融合,浑然一体。

关键词:杂技,校园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