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杂技·沧州

中国参加乌克兰国际青少年杂技艺术节比赛

来源: 新华网  作者:陈俊锋 钟忠
2018-06-04 11:18:38
分享:

  为期3天的乌克兰第三届“金栗子”国际青少年杂技艺术节30日在乌首都基辅开幕。来自中国、拉脱维亚、以色列等12国的青少年杂技演员将争夺艺术节金奖。

  参加本次比赛的节目共有52个,参赛演员年龄限制在6岁至25岁之间。代表中国参赛的是来自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的演员,他们将表演《柔术造型》和《单手倒立》两个节目。

  乌克兰国家马戏剧院总经理柳德米拉·舍甫琴科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杂技艺术具有世界水平,在乌民众中享有盛誉,此次杂技交流将增进两国普通百姓之间的相互了解。“中国杂技演员这次来参加艺术节,是乌克兰杂技界的荣幸。中国高水平演员来访可大大带动乌克兰小演员们的水平。”她说。

  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总经理赵双午告诉记者,乌克兰是杂技大国,此次来乌参加杂技艺术节,目的之一是希望把具有浓郁中国文化艺术特色的杂技节目带给喜爱杂技的乌克兰观众。

  开幕式之前,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乌克兰国家马戏剧院、乌克兰中国文化和艺术中心的负责人签署了三方加强合作备忘录,共同决定在杂技节目创新和设计、杂技人才培养和交流、演出推广等方面建立密切合作关系。

  乌克兰国家马戏剧院成立于1959年,经过几代艺术家的努力,目前拥有一批具有世界水平的优秀马戏、杂技节目以及高水平的演职人员。

关键词:青少年,杂技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