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杂技·沧州

吴桥建设杂技文化旅游“双创”基地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丁猛 崔霞
2018-05-31 10:37:51
分享:

  日前,在安陵镇苏家场村,一群怀揣梦想的年轻创业者正在汉城安陵田园综合体文化旅游项目的建设现场忙碌着。今年以来,吴桥县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为契机,积极打造汉城安陵田园综合体文化旅游项目,并将其作为重点“双创”基地全力推进,为年轻创业者搭建平台,为全域旅游注入活力。

  汉城安陵田园综合体文化旅游项目,东临104国道,西邻大运河,占地1800余亩,总投资10亿元。项目充分挖掘吴桥农业、杂技旅游、大运河等独特资源优势,以打造“田园+乐园+庄园+文园+艺园”为一体的新型特色文化旅游模式,重点建设农业科技、农耕文化、农业采摘、农业观光、农事体验等五大田园体。项目一期田园花海启动区,预计将于5月底建成开放。

  “在这里我们不仅得到一个就业机会,而且还获得了一个创业的平台。”沧州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张坤龙说道。据了解,汉城安陵田园综合体文化旅游项目作为“双创”基地,旨在为想创业创新的人提供施展才华的机会和平台,使他们能够靠创业自立,凭创新出彩。为此,项目投资方专门拿出部分原始股份给参与项目建设的创业大学生,让他们有更强的保障、更足的干劲和更大的信心。同时,从各大中专院校相关专业招聘40多名90后大学毕业生加入管理团队,为青年创业者搭建实现梦想的舞台。
 旅游开发、乡村振兴、助力双创,汉城安陵田园综合体文化旅游项目的建设,不仅改变当地百姓的生产生活方式,更会为农民开启更广泛的就业门路,实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的目标,同时成为推动吴桥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关键词:杂技,文化旅游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