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民生

沧县19名特困学生获长期资助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陈四雄 尹君伊 2018-05-07 09:53: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一场特殊的捐款仪式在沧县兴济镇中学举行,兴济蔬菜批发市场总经理顾维新捐献爱心款3万元,并承诺今后每年都拿出3万元,长期资助学校的贫困学生,全校8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3万元对富裕家庭来说可能并不算多,但是却能满足19个贫困学生一年的餐费和教辅费用。”捐助现场,兴济中学德育处主任张雯激动不已,“我们通过筛选,确定了19名受助学生,这些孩子要么是孤儿,要么家中有患重病的亲属,每个月要交190元的餐费,对他们的家庭来说确实很困难。”

  据了解,顾维新毕业于兴济镇中学,近年来一直关注教育工作,并多次向贫困生献爱心。“我就是穷苦出身,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步走到今天。孩子们经济上可以贫穷,但精神上决不能贫穷。”活动中,顾维新承诺,今后每年都将拿出3万元爱心款,如果遇到特殊情况,还可以增加费用,绝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困而辍学。

关键词:沧县,学生,资助

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