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民生>>调查

仨小学生玩火引灾 民警提示:节前不要失控孩子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冲 刘文平 2016-02-05 11:11: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2月4日讯(记者 张冲 刘文平)3名年龄11岁的小学生在楼道好奇玩火,引发火灾。冀中公安局任南分局与消防支队迅速扑灭,未酿成大患。2月3日民警已侦破此案,现已责令其家长严密监护,保证随传随到。

被烧毁的电动车。
火灾现场。

  2016年1月29日晚,油田某小区居民报警称:放在楼道家门口的电动自行车着火,且火势正在蔓延。任南分局民警和消防队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此时,楼道部分隔热层已被引燃,烟雾正在扩散,民警迅速扑灭火势。经现场勘察,此案系人为放火。

  由于现场物证已被破坏,没有获取有价值的线索。民警从视频监控入手,查阅了数百条录像信息,问遍了小区的楼房,走访调查居民200多人次,最后,甄选出了3名嫌疑人。经过证人证言、视频资料和指纹比对,认定为小区3名小学生,年龄均为11岁,小学生如实供述了纵火动机。

  3名小学生纵火完全出于一种好奇心,偷偷买来烟花,捡来一些纸箱和塑料废品,在楼道里点燃。此次纵火案,烧毁电动车1辆和楼道部分设施。由于孩子属于未成年,依照法律规定,责令其家长严密监护,保证随传随到,待深一步调查。民警提示,孩子放假期间,万不可疏于监护,一定要严密管理,确保居民财产和孩子的安全。

关键词:玩火,火灾,孩子,节前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