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民生>>调查

沧县交警查处一辆隐形炸弹车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5-12-23 08:36: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2月22日讯(记者 张冲 孔大龙 孙德凤) 12月21日,一部套牌中巴车被沧县交警依法拦查,令民警非常震惊的是车内后排座位全无,一个容积一吨重的柴油罐赫然放在里面,沧县交警依法查扣这个隐形炸弹车。

沧县交警查处流动加油车这颗“隐形炸弹” 。
沧县交警查处流动加油车这颗“隐形炸弹” 。

  12月21日上午10点22分,沧县执勤民警在旧州镇辖区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一辆白色中巴车急速向民警驶来,因车速过快,被执勤交警拦下检查。车停下来时,驾驶人抽着香烟,民警们命令驾驶人熄灭香烟并对驾驶人进行检查。驾驶人冯某称忘了带驾驶证,经技术比对该车还是套牌车。在检查中,民警闻到了一股浓浓的汽油味,民警打开后备箱后发现,大约一吨多重的塑料油罐装满了整个后备箱,民警见此情景为冯某捏了一把冷汗,车主不仅私自改装车辆,而且车内放置易燃易爆物品,而且冯某完全不知其危害性,驾车时还吸着香烟。民警告诫冯某,车内无任何安全措施,车内放置易燃易爆物品,要是发生火灾,就会像一颗大炸弹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这么做不仅是忽视自己的生命安全,更是对他人的生命安全构成极大的威胁。驾驶人冯某听后十分后怕,表示以后再不会做触犯交通法律的事情了。沧县交警依法对改装且套牌的中巴“油罐车”依法查扣。

    据冯某自述,该车经过改装,把油罐藏到车里是为的逃避交警对危险品运输的检查,主要是针对乡下老百姓的农用车加油贪图省事而登门加油服务。

  执勤交警在对其进行交通安全教育之后,对未携带驾驶人冯某被处以2550元罚款、驾驶证被依法记13分。

关键词:沧县,交警,流动加油车,查处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