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县区新闻

村民单宝旺花8万余元给村民送年礼

来源: 沧州晚报 作者:崔春梅 2018-02-07 15:09: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5日,沧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八里屯的大街上热热闹闹。村民单宝旺自掏腰包8万多元,买来500袋面和500桶油送给村里60周岁以上的老人,还买来700套新书包和文具盒送给全村正在上学的孩子们。

  “谢谢,谢谢!你这举动让我们心里感觉着可暖和了……”接过单宝旺送过来的米和油,74岁的李忠儒脸上笑开了花。“等开学我就用新书包。”抱着崭新的书包和文具盒,正在读小学二年级的国豪一脸兴奋。“单宝旺致富不忘乡亲,是我们的骄傲!”村民路清海代表村民说出他们的心声。

  今年70岁的单永春是位孤寡老人,平日里靠卖糖葫芦贴补家用。当天一早,他也高高兴兴地领来米和油。得知单永春生活困难,单宝旺又特意提着米和油上门看望老人,并塞给他200元钱。

  “不忘初心,不忘乡亲。过年了,我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乡亲们做点事儿。”今年36岁的单宝旺说,他从小在八里屯长大,和乡亲们都相处得很好。去年中秋节,他花4万多元为村里60周岁以上老人买来大米和食用油。临近春节,家里老人和妻子都支持他再给村民送份大礼。单宝旺告诉记者,没有上过大学一直是他最大的遗憾。因此,他特意买来700套新书包和文具盒送给村里上学的孩子,希望他们好好学习,替他圆了大学梦。

关键词:村民,老人,孩子

责任编辑:王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