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社保动态

沧州市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 并举办主题晚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龚磊 传辉 徐亮 2017-08-29 17:04: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家旅游局和省、市相关领导共同启动开幕式。徐亮 摄

  长城网沧州8月24日讯(龚磊传辉徐亮)当日晚间,沧州市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该市荀慧生大剧院开幕,国家旅游局和省、市相关领导共同启动开幕式。主题晚会《大运沧州》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和沧州市民,展示了沧州的文化传承和美好变化。

  为响应河北省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号召,进一步推动沧州市旅游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力争将沧州打造成“京津冀文化生态旅游目的地,世界知名的文化旅游名城”,树立沧州全域旅游发展示范标杆。经沧州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8月24日至26日召开沧州市第一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沧州市人民政府市长梅世彤致辞 徐亮 摄

  首届旅发大会由中共沧州市委、沧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渤海新区党工委和管委会、中共河间市委和人民政府、沧州市旅游局承办。大会将以“瀛州寻古·渤海听潮”为主题,以“运河古郡·渤海明珠”为宣传口号。届时,京、津、鲁、晋部分旅游合作城市(区)代表,国内知名旅游专家学者、旅行社、旅游投资商、资源提供商,国内主流媒体记者等300余人将齐聚沧州,共同见证沧州旅游产业发展的傲人佳绩,亲身感受沧州的美丽图景。

  此次旅发大会的主要活动包含沧州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暨旅游文化主题演出、沧州市首届旅发大会项目观摩活动、沧州旅游投资项目招商洽谈会暨旅游项目签约仪式、沧州“地域文化特色与全域旅游发展”高峰论坛、沧州市首届旅游产业博览会。

沧州舞狮《欢乐天地》 徐亮 摄

  沧州文化旅游资源丰富,素有“三水”、“六乡”之称。“三水”,即东临渤海,海岸线长129.7公里;西靠“华北明珠”白洋淀,水域面积占淀区的六分之一;中部有京杭大运河境内蜿蜒穿行215公里。“六乡”,即杂技之乡、武术之乡、铸造之乡、鸭梨之乡、金丝小枣之乡、中国历史第一侨乡。全市现有省级地质保护区2处,省级湿地和鸟类自然保护区2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5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38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18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89项。有战国神医扁鹊、《诗经》传人毛亨毛苌、元曲四大家之一马致远、清代《四库全书》总纂官纪晓岚、两广总督张之洞、京剧四大名旦之一荀慧生等沧州历史文化名人都是沧州旅游业发展的宝贵资源。

渤海风情《渔鼓祈祷》 徐亮 摄

  经过近10余年的不懈努力,截止2017年7月,该市共有A级景区(点)28家,其中4A级2家(吴桥杂技大世界、东光铁佛寺);3A级7家(黄骅河北盐业博物馆、沧县纪晓岚文化园、河间府署、肃宁裘皮城、沧州规划馆、献王文化学术酒庄、南大港湿地);2A级19家。各类旅行社101家。持证导游员1400余人。共有星级饭店20家,其中五星级3家,四星级8家,三星级6家,二星级3家;旅行社已由2004年的36家发展到现在的96家。全市旅游接待934.30万人次,旅游综合创收78.2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01%和22.80%。

沧州吴桥杂技鸡驰名中外 徐亮 摄

  近年来,沧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把旅游业作为沧州未来发展的支柱产业精心谋划、全力推动。注重规划引领、政策激励、项目带动、市场规范、品牌打造、形象宣传,致力将沧州打造成“京津冀文化生态旅游目的地,世界知名的文化旅游名城”。沧州市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为旅游下一步发展指明方向、确定工作基调,开启沧州市旅游跨越发展新篇章;进一步凝聚各级党委政府抓旅游业发展的共识,使全市旅游业发展战略得到更有效地贯彻落实。

关键词:沧州|旅游产业,开幕式.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