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沧州“15分钟就医圈”初步形成 解决群众看病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2017-08-23 09:3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沧州市“15分钟就医圈”初步形成,方便群众就医。夏延民 摄

  长城网沧州8月16日讯(寇洪莹 记者 董传辉)“真是太方便了,我现在有个头疼脑热的,去附近的哪个社区服务中心看病,步行都用不了10分钟!”家住沧州市区嘉禾一方小区的胡女士,她家往西走是位于南湖社区卫生服务站,往南走是南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目前,该市“15分钟就医圈”初步形成。

  近年来,沧州市推进医疗体制改革,积极打造居民卫生服务“15分钟就医圈”。在市区,合理规划设置城市社区卫生机构,按照街道办事处范围内3至10万名居民规划设置一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根据需要设置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原则,逐步建立健全社区卫生服务网络;在农村,建立以县医院为龙头、中心乡镇卫生院为骨干,村卫生室为基础的农村卫生服务体系,除去边远农村外,居民只需步行15分钟左右,就能到达最近一处公共卫生服务机构就医看病。

  截至目前,市区范围内已建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1个,社区卫生服务站72个;在农村,乡镇卫生院达170个,村级卫生室达5515个。基本构建起覆盖城乡、功能完善的城乡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打造15分钟就医圈,完善就医服务网络,实现了‘小病在基层、大病到医院、康复回基层’,解决了老百姓看病难的问题。”沧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相关负责人说。

关键词:就医,沧州,京津冀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