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第十六届吴桥杂技节沧州会场将于10月8日至12日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2017-08-23 09:3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现场表演杂技。沧州发布提供

  长城网沧州8月16日讯(记者 董传辉)第十六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沧州会场,将于10月8日至12日在沧州市举办。其间,三大类节庆活动将精彩上演。

  第十六届杂技节由文化部、省政府主办,省文化厅、市政府承办,将继续坚持“政府主导、部门保障、大众参与、市场运作”的办节方式,坚持安全办节、开放办节、创新办节、节俭办节。同时,以沧州建州1500周年和吴桥杂技节创办3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做优做强杂技节庆品牌,深化沧州对外文化交流,推动文化、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本届杂技节沧州会场共安排了主体活动、展演活动和辅助活动三大类节庆活动。

沧州体育场。沧州发布供图
  9月份,开展公益演出活动。组织沧州本地优秀杂技节目、吴桥杂技学校国外留学生和国内学员杂技节目,深入开展“进社区、进学校、进军营、进商场、进景点、进农村”等公益演出活动,与群众零距离交流。在动物园、游乐园举办系列活动。以纪念吴桥杂技节30周年为契机,以吸引大众参与为目的,更好地体现“杂技艺术的盛会,人民大众的节日”理念,突出推介文化沧州、魅力沧州、宜居沧州、活力沧州新成就。

  10月6日,开展吴桥杂技故里行活动。组织中外杂技演员、特邀嘉宾赴吴桥县,参观吴桥杂技大世界和吴桥杂技学校,同时观看《江湖》杂技舞台剧,感受吴桥作为世界杂技发源地的独特魅力。

  10月8日至12日,开展沧州非遗现场创作展示活动。邀请10位至15位沧州市的国家级、省级非遗项目传承人,在沧州体育馆内,现场创作、展示非遗技艺,推介沧州文化,传承工匠精神。

  10月8日至11日,在沧州体育馆,举办2017中国沧州杂技盛典(世界杂技精品节目展演)。10月8日晚是世界精品杂技展演,10月9日晚是金奖精品节目展演,10月10日晚是文化惠民专场展演,10月11日晚是世界杂技盛典展演。

  10月12日,举行杂技节闭幕式暨颁奖晚会。

关键词:沧州,杂技节,分会场,表演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