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梅世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

长城网 作者: 2016-11-15 14:39: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7日,代市长梅世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研究《沧州市加大脱贫攻坚力度支持革命老区建设责任分工方案》《关于贯彻落实<河北省县级以上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规定>的实施意见》等事项。在研究《沧州市加大脱贫攻坚力度支持革命老区建设责任分工方案》时,会议指出,今年2月份,中央出台了《关于加大脱贫攻坚力度支持革命老区开发建设的指导意见》,为加快老区发展提供了更多政策支持。根据《河北省加大脱贫攻坚力度支持革命老区开发建设责任分工方案》的相关内容和要求,我市结合实际及部门职责情况,制定了相关责任分工方案。会议要求,各县(市、区)特别是7个贫困县,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省、市责任分工方案,切实把支持老区建设的政策用足、用活、用到位。今年省委、省政府印发的《河北省法治政府建设》中要求:2016年年底前,各级政府及其部门全面建立行政机关内部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机制。为此,我市制定了《关于贯彻落实<河北省县级以上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规定>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对重大行政决策进行合法性审查是依法决策的重要环节,要依据省里要求制定的实施意见,结合我市实际和传统做法,扎实推进工作开展,从而保证全市各方面决策能够在取得实效的同时,能够更加合理、规范。为进一步满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我市积极组织开展了市县两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工作。目前,《沧州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方案(2006-2020)》等成果资料已编制完成。会议强调,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工作,是保护耕地、促进节约集约用地的一项重大举措,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做好和国土部门的对接工作,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鼓励和引进冀商回归创业发展,增强经济活力,我市制定《关于支持沧商回归创业发展的配套落实政策》,提出到2020年,力争实现沧商回归投资300亿元,新引进总部回归企业50家,打造以地级及以上沧州商会为主干、覆盖全国的沧州商会组织网络。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沧商资源,积极引导产业、资本回归,全力提供财政、税收、信贷等多方面的政策支持,为回归沧商提供良好的投资环境。会议还研究了《沧州市防震减灾“十三五”规划》《关于第二届沧州市政府质量奖申报评审情况的报告》等事项。

来源: 沧州日报

关键词:沧州,代市长,市政府,常务会议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