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华区新闻网 >> 新华区>>本网要闻

沧州市新华区开展“木兰有约”法治宣讲活动

http://cz.hebei.com.cn/xinhuaqu/ 2015-12-09 14:50 新华区新闻网

  长城网沧州12月8日讯(记者 张冲)为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积极响应省、市妇联关于组织开展“木兰有约”法治宣讲活动的要求,沧州市新华区结合区妇女工作培训计划,举办了“木兰有约”妇女维权法律知识讲座,为五办一乡、社区(村)妇代会主任、区直机关妇委会负责人等共计100余人开展了一次以新婚姻法为主题的培训。

沧州市新华区开展“木兰有约”法治宣讲活动。

  主讲人结合社会热点和实际案例,对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经常用到的收养、抚养、家暴、家庭财产关系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法律解读,并在课后与参训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

  培训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在妇女群众中开展“建设法治中国—巾帼在行动”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社区、农村开展婚姻法、妇女权益保护法等法律宣传教育,提高妇女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帮助她们掌握依法维权的手段和方法,引导她们合理有序地反映诉求,表达意愿,维护权益。

关键词:新华区,法治宣讲,妇女培训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冲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