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华区新闻网 >> 新华区>>本网要闻

新华区开展诗文征集系列活动 全面推进“文化之城”建设

http://cz.hebei.com.cn/xinhuaqu/ 2015-11-21 10:57 新华区新闻网

  一卷卷宏伟的蓝图气势如虹

  在运河两岸铺开锦绣的风景

  一声声激越的号角响彻长空

  在渤海之滨召唤世纪的雄风

  解放思想、抢抓机遇的歌声

  让“四个全面”的旗帜汇聚豪情

  奋发有为、协同发展的旋律

  让“五城建设”的步伐铿锵前行

  ……

  长城网沧州11月20日讯(刘小亮)“丹桂飘香,五城逐梦”,11月18日下午,由中共沧州市新华区委宣传部会同区文联、区作家协会举办,以“五城文韵,诗词飘香”为主题的原创诗歌朗诵会在广大干部群众的关注下翻开篇章。11首精品原创诗歌的优美意境和着20多位朗诵者的饱满感情,颂扬了社会美好,赞美了家乡秀丽,品味了人生价值,讴歌了幸福生活……

  

  

  “雅韵乍含商”,这是记者走进现场的第一个感受,古朴的舞台、恢弘的背景、悠扬的旋律、温雅的吟唱,使人如入诗境。坐下来静静聆听,品味的是《邻里一家亲》的和睦友爱,《让爱的光芒淹没一座城市》的人间美好,感受的是《大美新华颂》的发展变迁,《“五城”礼赞》的宏伟蓝图……这些无不体现着作者的豪情壮志,无不彰显着社会的欣欣向荣,无不陶醉着到场的宾朋友人。据悉,本次活动源自于7月份新华区发起的一次小小的诗歌征集,随着新闻媒体的转载、诗词爱好者们的热切反响,酝酿发酵成了一场被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支持的系列活动。从雪片般来自大江南北、长城内外的诗文作品,到精心挑选的97首优秀诗词编制成册,从新华区委宣传部等三部门联合部署,到今天的诗文盛会圆满举办,该活动成为新华区贯彻“文化之城”活动的一项内容,以别样的形式凝结社会各界,汇聚道德能量,共同推进沧州“五城建设”。

  “千帆竞发,百舸争流”,来自全国各地200位诗词爱好者们创作出了300余首诗词作品,他们之中既有已是耄耋之年的抗战老兵,也有花朵一般的中小学生,既有党员领导干部,也有工人、农民,真正做到了全民参与,共享文化盛宴。

  “参加朗诵的‘诗人’有20来人,他们有的是自己创作自己朗诵,有的是邀请专业人员来读作品。”现场工作人员向我们介绍。吕宏友是新华区作家协会会员,他创作的《邻里一家亲》获得了征文一等奖,同时,他还自己登台朗诵,在舞台上声情并茂的他让人以为是一位专业的播音员。在采访平时没有演讲经历的韩艳荣时,她说:“我在上面读自己的诗一点也不憷头,反倒觉得骄傲!”在新华区卫生局工作的她,平时爱好诗词创作,因对家乡的热爱,她和她的《乡恋》也登上了舞台。

  翻开制作精美的《五城文韵诗词集》,一位作者引起了我们的关注,包逢祺,江苏某小学老师,她从网上听说了新华区举办的诗歌征集活动,马上联系了活动负责人表示自己要参加。不但如此,她还号召自己班上爱好诗歌的学生们一起创作,最终,她和三名学生的作品入选了《诗集》。在收到新华区邮寄的诗集后,她在电话里向我们说:“我感到很荣幸,同时能拜读这么多有共同爱好的人们的作品,我也很高兴。”

  李涵芮是沧州市某小学的一名四年级学生,天真可爱的她日常的爱好是写诗写散文。今天的活动她来接到邀请,但因为学校有课,她没有到场,但她的爷爷为了满足小丫头的愿望,带着相机来到现场。她的爷爷说,要把现场的画面好好记录全,回去讲给孙女听。

关键词:新华区,征集,诗文,文化之城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冲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