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舆情早报

黄骅“暖心早餐屋”掀起爱心潮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赵博 2015-02-11 12:2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数九寒冬,凌晨5点,天格外冷,整个城市很安静。

  淘米、点火、熬粥、热馒头……分别位于黄骅市英才街和渤海中路报社一楼的两个“志愿者之家——暖心早餐屋”早早热闹起来。小小的粥屋里,除了早餐散发的热扑扑的香气,还有红衣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天色渐白,完成了晨扫工作的环卫工人们陆陆续续来到了早餐屋,三五成群地围坐在桌旁,吃着热气腾腾的早餐。1月10日以来,这种忙碌每天都在继续。

  1月24日上午,正在黄骅调研的市委书记商黎光来到渤海中路早餐屋,向环卫工人表示慰问,对这一惠民举措给予充分肯定。1月30日早6点,黄骅市委书记潘海瀛带领相关部门第三次实地调研暖心早餐,研究建立长效机制,并以个人名义当场捐款1000元。

  免费“暖心早餐屋”的运行离不开志愿者的默默付出。运行初期,黄骅“渤海魂”志愿服务队的50名志愿者轮流“上岗”到早餐屋服务,他们的爱心行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称赞。在志愿者们的感召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暖心早餐屋”的志愿服务中来。短短十几天时间,主动报名要求参加早餐屋志愿服务的市民就达数百人,有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大学生村官,也有普通的热心群众。一股志愿服务、传递爱心的热潮正在黄骅掀起。

  向环卫工人免费提供“暖心早餐”,是黄骅市委、市政府2015年确定的“千项基础性工作”之一。具体工作由黄骅团市委牵头组织、发动社会志愿者群体建立,每天为环卫工人提供早餐服务。在这个过程中,社会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某爱心家具企业免费提供50张餐桌和200个凳子;某机关单位自发捐款5878元;女企业家协会捐赠10箱鸡蛋、40箱牛奶、10箱火腿肠……在“暖心早餐屋”的公开栏上,爱心捐助账目清晰明了。

  “还有很多爱心之举没法记上。有人送来馒头、大米、油,很多人放下东西就走,连个名字都不留,还有一些早餐摊贩,每天送来刚做好的大饼、煎饼果子……”黄骅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天都有很多人提供资助,在大家的帮助下,早餐屋的运行正在走上正轨。不过他们现在又多了一项新工作:为人数众多的志愿者排班。

  一份热气腾腾的早餐,一项暖心的民生工程,一群志愿服务的人们,一座爱心传递的城市。黄骅的这个冬天暖暖的。

关键词:黄骅,早餐,爱心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