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协会新闻

温暖过年 1500多户困难家庭喜领“爱心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南宝通 董传辉 2015-02-10 23:18: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环卫工人喜领大白菜。南宝通 摄

南皮公安局的交警一边维持秩序,一边当起了志愿者。南宝通 摄
南京师范大学、河北大学的南皮籍大学生纷纷参加志愿者活动。南宝通 摄

爱心白菜领取现场。南宝通 摄

  长城网沧州2月9日电(南宝通 记者 董传辉)日前,河北省沧州市南皮县商业街广场上,人头攒动,上千人的队伍犹如一条长龙,缓缓移动,他们正在这里免费领取新春礼物——“爱心”大白菜。这是由南皮县爱心协会组织开展的“爱心白菜过大年”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主要针对全县低保户、残疾人、下岗工人、特困职工及环卫工人等五大群体的所有人员,每人均可免费领取六颗大白菜。”南皮县爱心协会会长曹力告诉记者,协会成立于1月1日,由沧州迎宾连锁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等7家工商企业的负责人发起,他们以“帮助一个人、幸福千万家”为口号,以捐资助学、关爱孤寡、助残帮困,救灾济病这四项内容以及救灾、义卖等社会其他公益事业为目标,坚持“不走过场”“月月有活动,时时有爱心”的形式,保证“节节”有活动,每月至少献一次爱心。

  “这几十斤大白菜足够全家人过年吃了,俺干了十多年环卫工,这么好的活动还是第一次赶上。”刚刚领到“爱心菜”的76岁环卫工人张宗春激动地说。一上午时间,协会就为1500多户困难家庭,发放爱心大白菜4万多斤。协会还将根据群众的实际需求继续供应,总计划为20万斤,争取让全县每一户困难家庭都能吃上“爱心菜”。

  正在忙着发放“爱心菜”的协会秘书长南宝通告诉记者,南皮县爱心协会一定会影响更多的爱心志愿者加入到社会公益爱心活动中来,为古城南皮平添一道最美的靓丽风景。

 

关键词:春节,困难,爱心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