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舆情早报

沧州市法律援助中心为百姓讨公道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韩学敏 赵红 2015-02-03 10:53: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没有咱这提供的免费救助,俺们的工资不知道啥时候才能要回来,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日前,河间市30余名工人,在当地法律援助中心的帮助下,终于领到了拖欠的40余万元工资。

  像这30余名工人一样获得免费法律援助的人还有很多。据统计,去年一年,全市法律援助中心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3462件,为4268名受援人提供法律援助,挽回经济损失4800余万元。

  “法律援助的对象多是经济困难的群众,我们就是免费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难题。”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每年都有很多人前来申请法律援助,主要涉及农民工讨薪、农村土地纠纷、家庭婚恋纠纷等几类问题。针对这些突出问题,市司法局组织律师事务所、公证处、司法鉴定等部门,开展关注农民工、消费者权益保护、关注妇女权益、关爱残疾人及老年人等主题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知晓法律援助受理范围、办案程序等,切实为百姓提供法律服务。

  去年以来,我市法律援助工作通过打造法律援助“一小时服务圈”、发放法律援助便民卡、开通绿色通道等措施,简化法律援助受理审查程序,降低群众维权成本。

关键词:沧州,法律援助,公道

责任编辑:陈兆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