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舆情早报

沧州大学生志愿走进乡村小学支教

来源: 新浪网 作者: 张海健 董泽鹏 2015-02-02 11:43: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26日,河北农业大学渤海校区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暨实践育人服务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中捷润禾小学举办。仪式上,志愿者与青少年代表首次见面并给孩子们赠送了学习用品,与孩子们结成了亲密对子。河北农大渤海校区也向润禾小学赠送了图书,志愿者来到正在上课的三年级美术室,协助老师上课。

  河北农业大学渤海校区主要领导、中捷产业园区教育局主要领导以及来自团委志愿团队、农大志愿服务团队、润禾小学师生等共计60余人参加了了本次揭牌仪式。

  该活动是中捷共青团和河北农大渤海校区共青团联合举办的,目的就在于以支教活动帮助中捷润禾小学青少年儿童更加全面地发展,引导其建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他们成长地更好;同时,培养大学生志愿者的奉献精神,使他们树立起服务社会的意识。

  活动从策划到揭牌推行历时两个月。在了解到这个乡村小学缺少专业的音体美老师后,有音体美基础或特长的本科生便自告奋勇投身于本次支教活动中,并计划在推进过程中开展其它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课余活动。

  据悉,本次支教课程将会结合润禾小学课程进度一直持续至本学期末。

关键词:沧州,大学生,支教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