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舆情早报

沧州58岁老汉救起落水少年获5000元奖励

来源: 新浪网 作者: 张海健 孙亮 2015-02-02 11:43: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28日下午,运河区政法委的工作人员来到运河区顺河社区居委会,将运河区区委、区政府发放的5000元奖金送到58岁的孙国祥手中。

  2014年8月20日,一名少年在运河边玩耍不慎滑入河中,危急时刻,在附近单位工作的58岁的孙国祥奋不顾身跳入运河,成功救起落水少年。得知孙国祥的事迹后,顺河社区负责人将老人的救人材料报到了运河区相关部门。经过研究,运河区区委、区政府决定给孙国祥发放5000元奖励金。

  “真没想到领导会给我这样的奖励,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一点小事。”孙国祥告诉记者,他从小在运河边长大,水性还不错,这几年救了好几个欲跳河寻短见的人。如果以后遇到这样的事,他还会尽力去救助。

关键词:沧州,老汉,奖励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