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县区新闻

村貌大“变脸” 海兴于庄村人的“夜生活”乐起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孙宝学 刘秀霞 冯新义 2014-07-22 10:47: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村民扭起大秧歌。冯新义 摄
欢快的秧歌。冯新义 摄
村民在跳广场舞。冯新义 摄

  长城网沧州7月21日电(通讯员 孙宝学 刘秀霞 冯新义)夜幕降临,海兴县辛集镇于庄村的村民三五成群地聚集到村委会旁的文化广场上,有老人,有青年人,也有孩子。在结束了一天的农忙之后,他们的“夜生活”开始了……

  不一会儿广场上就热闹起来,统一穿着红黑舞裙的村民陶醉地跳着当下最流行的“小苹果”;秧歌队的大妈们也尽情地舞动着手中的秧歌扇;不远处锣鼓队的壮汉们激情饱满“隆隆隆隆”地敲打着锣鼓。这引来了大批群众的围观,他们有的拍照,有的用手机录像,心中跃跃欲试,恨不得自己也加入其中。孩子们也在广场一角的空地上打篮球,滑滑板,玩的不亦乐乎。

  “我们哥几个每天晚上在这里敲锣打鼓,既愉悦心情又强健体魄可开心了。”拿鼓锤的大哥高兴地说。“感谢村委会为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场地,姐妹们每天一起跳舞的感觉真好。”穿舞裙的大姐乐呵呵地说。“村里热闹了,我们也有了自己的娱乐活动,再不用一黑天就腻歪地上床休息了。”一位老大爷欣慰地说。

  自去年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以来,于庄村在村民文化娱乐生活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面积60平米的农家书屋,配有科技、文化、种植、养殖等八类书籍4000余套。每天晚上,来这里查阅资料的村民将房间挤得满满的。他们用知识充实自己的心灵,看的格外入迷。秧歌队也有了自己的器材和服装,村委会为他们购置鼓锣镲一套,鼓服八套,秧歌服四十套。站在面积1100平米的文化广场上,你会发现广场灯具配备齐全,照明良好,这使于庄村民有了一个娱乐休闲健身的好地方。

  据了解,至2014年5月份,于庄村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程大部分已完成。全村上下齐心协力,动用运输车辆1200次,共清运垃圾2800余方。同时,清理残垣断壁和路障3处,彻底改变了过去柴草乱堆、垃圾乱放的脏乱差状况。所有下水道采用暗沟设计,将管道隐于路面之下,解决了污水排放的脏臭问题,为村民创造了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于庄村种植树木1000棵,建立了42个花池,美化了村内的生活环境。同时,整修拓宽水泥路6581平方米,并为街道安装更换了63盏路灯。村里的幸福小区居民楼也拔地而起,预计到2015年,可以让40户村民入住新居。

  “今年耕耘付辛勤,明年花香倍还人”。村内干净整洁的街道;美化一新的墙壁;平坦宽阔的水泥路;村街两侧绿树成荫。村“两委”办公室宽敞明亮;幸福院内笑声不断;农家书屋书香正浓。于庄村民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于庄村整洁的村貌。冯新义 摄

平坦的村路向远处延伸开去。冯新义 摄

关键词:海兴,村貌,美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