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县区新闻

河间一退休老党员捡来砖头为乡亲修筑畅通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康立江 李世文 掲博 2014-06-24 10:35: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路修好后,人们畅通而行。揭博 摄

  长城网沧州6月22日电(助理记者 康立江 通讯员 李世文 掲博)在河间市行别营乡西文庄村村南,有一条长近500米、宽3米左右的砖路通往相邻的东文庄村。虽然与村里新修的水泥路相比,这条砖路显得有些土气,可它为村民接送孩子带来了方便。每每走在这条路上,大家总会想起一个人——李富林。

  李富林今年已经70高龄,是一位退休的老党员,他职虽退,但心未退,党员的先进本色未退。就是这样一位身材瘦弱的老人,怀着一腔为人民服务的热情,为村民修出了一条方便出行的路。

  西文庄村村民王延明告诉记者,这条路直通文庄小学,也是村里距小学最近的路,为节省时间,很多家长接送孩子上下学都会从这里经过。这条路以前就是坑坑洼洼,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出入十分不方便,李富林看见这路这么难走,他没事拿自己的三轮在村里拾砖头在这里砌。现在,学生们放学在这边走,下雨也不摔跤了,大人接孩子也畅通了。

  经过村民的指引,记者找到了李富林。谈起修路,李富林说没有什么好报道的,主要是看见学生们的出行不方便,才有了修路的想法。

  为了尽快修好这条路,李富林每天都骑着三轮车到四邻八村捡砖头。赶上村里将砖路改成水泥路时,李富林也是每天都跟在修路队后面,从废土堆中筛选出完整的砖块,然后再用电动三轮车拉回家。

  李富林说,修路的时候,往往是捡个三车到四车,就把砖放到路边,拿上工具就开始砌,砖没有了,再继续来捡,就这么着,大概用了一年左右的时间,才把这条路修完。

  西文庄村党支部书记叶祖峰说,“李富林修路的事我们发现后非常感动,后来大家有的捐砖、有的出工,村民李国全把自己盖房剩下的6000块砖全捐了出来。”

  路修好了,李富林心里的一块石头总算落了地。如今,破烂不堪的土路不见了踪影,而对李富林来说,最美的事儿莫过于每天看着村民从这条路上走过。

关键词:党员,河间,修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