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县区新闻

绿色又环保 献县特教学校“小菜园”紧拴师生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康立江 郭红芳 侯慧卿 徐国通 2014-06-24 10:02: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孩子们在菜园劳动。康立江 摄
孩子们在菜园劳动。康立江 摄

  长城网沧州6月19日电(助理记者 康立江 通讯员 郭红芳 侯慧卿 徐国通)为让残障孩子学会劳动,献县特教学校在校园内开办了各种实验基地,学校的“小菜园”更是深得师生们喜爱。6月19日,记者和老师、孩子们一起参加了一次劳动,在“小菜园”里过了一把瘾。

  据了解,献县特教学校老师和学生们不定期组织学生们劳动实践课,全校师生一起在实验基地种植各种蔬菜。目前,小菜园里已种植有小葱、大葱、茴香、豆角、黄瓜、白菜、茄子等10多种蔬菜,除了学校食堂用来给孩子们做饭外,剩余的由老师们带回家和家人分享学生们的劳动成果。这些蔬菜绿色又环保,孩子们都爱吃,每当孩子们吃到自己劳动种植收获的蔬菜,都乐得合不拢嘴。校领导表示,让孩子们参加劳动,目的是增强他们适应社会的能力,为其将来回归主流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据介绍,献县特教学校的老师除了让孩子们参加劳动实践课程,还教孩子们做各种手工。老师们说,她们热爱这些孩子,希望通过她们的精心指导,能促使孩子们快速成长,为社会作出回报。

关键词:献县,特教,菜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