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县区新闻

新奇石头画亮相河北茶博会 制作完成仅需10分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6-15 15:25: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令市民啧啧称奇的石头画。长城网 吕晓红 摄

  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石头画。长城网吕晓红摄

  长城网6月14日讯(记者吕晓红)一块石板上,竟然可以把各种图片做得栩栩如生,跟真的一样。2014第二届河北茶博会上,一家展位展示的石头画、挂毯画、水晶画、陶瓷画、个性抱枕等产品,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欣赏,其中,当以石头画最令市民称奇。

  石头画,顾名思义就是利用全新的技术在石头上作画,将平凡的石头瞬间变成别致、个性的艺术品。据展位负责人张先生介绍,花鸟鱼虫、飞禽走兽、山水人物、梅兰竹菊、名人字画等皆可入画,而且个个精美逼真,栩栩如生,古朴典雅,别致新颖,具有不变形的特点。

  张先生介绍,石头画的创意构思源于敦煌文化中的石窟壁画,并假以太行山的石材,经过特殊工艺处理创作而成,具有持久鲜明不褪色,不易磨损,防水,防光等优点。

  记者现场看到,制作石头画的流程并不复杂,顾客只需把一张像素高的照片(建议用相机拍摄)传输到电脑上,经过裁剪和处理,最后通过一个彩印设备,大概需要10分钟时间,一个石头画完成了。

  

 

关键词:茶博会|石头|艺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陈兆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