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爆料

沧州:餐饮店泔水倒垃圾桶 污水横流散臭气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8 17: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家住沧州市黄河中路邮政小区的居民陈女士向本报反映,小区门口附近便道上原本供居民倾倒垃圾的垃圾桶,却被附近餐饮店当成了泔水桶,随意倾倒剩菜剩饭,导致路面油污遍地,下水道排污口堵塞,整个道路上臭气熏天。

  2月26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陈女士所反映的邮政小区门口西侧便道上放置着两个绿色的塑料垃圾桶,垃圾桶东西两侧四五米的范围内都能看到泔水流过的污秽,一处下水道口被腐烂的食物阻塞,一洼污水肆意地流淌在人行道上,行人不用走近就能闻到一股令人作呕的酸臭味。顺路向西而行,不远处的便道上也有两个绿色塑料垃圾桶,尽管路面上已看不到污水,但黑乎乎的油污已经铺面了路面,油污随着电动车的车痕一直延伸到很远处。

  “这些垃圾桶是环卫部门专门为路旁的餐饮店准备的,不然的话,经营者会把剩菜剩饭和泔水直接倾倒在路面上。”一位身着环卫服装的环卫工人无奈地说。就在记者采访过程中,一个小店的店员拎着两桶泔水走了出来,在一处下水道口,店员肆无忌惮地将泔水倾倒出来,带着油花的污水散发着刺鼻的味道哗哗地流到人行便道上。

  陈女士说,每天早、中、晚三次,附近早餐店和餐饮店就会将剩菜剩饭倒进垃圾桶,剩菜剩饭中的泔水从桶中漏出,便会流到了附近的地面上。有些不讲公德的人甚至把这些餐饮垃圾倒在垃圾桶旁边的路面上。“天气逐渐转暖,泔水的气味也会越来越难闻,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治理一下。”

  一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类似邮政小区门口的现象,沧州市区其它一些靠近餐饮店的垃圾桶也都出现类似情况。“既污染了市民的生活环境,同时还我们环卫工人的清扫工作带来了诸多麻烦。”这位环卫工人说,因为环卫部门没有执法权,要想彻底治理,还需城管执法人员介入。

关键词:沧州,餐饮店,垃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