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图说狮城

沧州火车站现可购买2014年寒假学生票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2 21: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河北交通电视频道的编导从沧州火车站了解到,现在学生可以购买12月1日以后的寒假半价学生票了。

  根据相关规定,学生票乘车时限为:暑假6月1日至9月30日,寒假12月1日至3月31日。购买2014年寒假火车票时,大中专学生须出示附有加盖院校公章的减价优待凭证、火车票电子优惠卡和经学校注册的学生证;小学生凭学校书面证明方可享受学生票优惠待遇。

  如果学生超过减价优待凭证上记载的区间乘车,对超过优惠乘车区间的部分按一般旅客办理,须购买全价车票;如果学校和家庭所在地之间没有直达车,可以分段购买联程票。

  据了解,有6种情况学生持学生有效证件也不能购买学生票:

  1、学校所在地有学生父或母其中一方时;

  2、学生休学、复学、转学、退学时;

  3、学生往返于学校与实习地点时;

  4、学生证未按时办理学校注册的;

  5、学生证优惠乘车区间更改但未加盖学校公章的;6、没有“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不能识别或者与学生证记载不一致的,不能发售学生票。

  在此,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学生,购买寒假学生票一定要将相关证件准备好,以免耽误行程。

关键词:沧州,火车站,学生票,寒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河北交通电视频道
责任编辑:董传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