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百姓看联播丨社区有了百姓健身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4-03-25 07:24:00
分享:

  春暖花开,大家都开始运动了吗?如果我说,每天只要5毛钱就能在社区健身房实现“健身自由”,你敢相信吗?

  家住沧州市运河区天成岭秀小区的宫翠云是一位健身爱好者,原来去趟健身房光开车就要20分钟,办张卡也不便宜。现在,社区有了百姓健身房,面积足有500平方米,各类运动器材一应俱全,每天都有邻居熟人在这儿挥汗如雨。

  “外面的健身房办年卡起码要1000多元,这里只要198元。现在我下楼就‘撸铁’,还有专业教练指导,太方便了!”宫翠云说。

  百姓健身房收费为啥便宜?因为实行的是“三方共建”机制,社区提供用房,体育局配备器械,第三方社会力量经营,真正把实惠给了老百姓。开业4个多月,岭秀社区的百姓健身房已经售出100多张年卡。

  那沧州市的百姓健身房都在哪儿?岭秀社区、名著社区、晴川路社区、育才路社区、北门社区各1个,占地面积都在150平方米以上,附近居民步行5分钟就能到达。

  河北新闻联播报道,河北省全力推进文化体育惠民工程建设,不断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沧州市运河区开展百姓健身房试点工程,构建群众身边多层次多样化的健身圈。

  “除了这5个百姓健身房,我们还积极打造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到现在,运河区共有足球场45个、篮球场208个,让居民随时随地都能参与体育锻炼。”沧州市运河区教体局副局长刘欣说。

  文案:孙欣宇 代晴

  配音:孙欣宇

  拍摄:刘舰

  后期:刘舰

  海报:孙燕

  鸣谢:沧州市运河区委宣传部

关键词:社区,运河区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