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百姓看联播 | 社区有支“能人先锋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3-12-21 07:32:31
分享:

  路面老化破损,咋办?墙面受潮脱落,咋办?老人理发不便,又咋办?别急,咱这儿有“能人”帮着办!

  家住在沧州市新华区地铁小区的王家骅老人最近就解决了一桩烦心事。王老今年92岁,老伴儿也88岁了,老两口因为年龄大,行动不便,理发成了难题。这个,现在只要一通电话,志愿者就带着工具上门了。

  志愿者郑季莲是建北社区的居民,退休后,她发现小区有很多老人出门理发不方便,就开始义务上门理发。在她的带动下,不少居民都主动出手,各展所能帮邻里。

  要说这些“能人”啊,可是个个“身怀绝技”。有着50年党龄的李松林,维修井盖、修剪花草,总是出现在居民最需要的地方;退伍军人李金义也是把好手,填路面、修栅栏、搬东西,都不在话下;“缝补妈妈”王战女心灵手巧,经常帮邻里修补衣物,连志愿者的袖标都是她做的。

  “今年年初,社区成立‘能人先锋队’,吸收了20名志愿者,其中16名是党员。他们利用自身特长,把便民服务和志愿服务结合起来,把好事办到居民心坎上。”沧州市新华区建北社区副书记杨帆说。

  河北新闻联播报道,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省各地“实”字当头,持续提升民生福祉。沧州市新华区就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积极探索为民服务新途径,截至目前,46个社区成立了138支“能人先锋队”,招募“能人”1392名,累计开展矛盾调解、医疗救助、水电维修等服务2900余次,服务群众1.3万余人次。

  文案:代晴

  配音:代晴

  拍摄:杨晨 刘友辉

  后期:吴浩

  海报:董肖飞

  鸣谢:新华区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社区,沧州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