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家门口的“文化客厅” | 郭大爷的书画生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3-11-24 14:36:43
分享:

  “你这书法又进步了不少!”在沧州市新华区华油社区综合服务楼二楼的韩晓峰文化名家工作室里,郭天才看着自己刚刚写完的字,听着好友韩晓峰的夸奖欣然一笑,经过长期的练习和交流,自己对书法又有了新的领悟。

  今年69岁的郭天才家住沧州市新华区华油社区,退休以后,最大的爱好就是写写画画,自从社区有了文化名家工作室,郭天才可以说是天天往这跑。

  “我以前都是在家里的书房里创作,去年社区给我们这些喜爱舞文弄墨的人开辟了这个书画工作室,让大家能在空闲时和有同样爱好的人交流交流,既能练练手,又能交到新朋友,给生活添加了不少乐趣。”郭天才告诉我们,这个家门口的“文化客厅”不仅让自己的晚年生活更有意义了,也开辟了“社区人”的翰墨丹青世界。

  韩晓峰文化名家工作室成立于去年八月份,是沧州市为充分发挥文化名家示范带动作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而推出的。工作室自成立以来,不仅为书画爱好者提供了展示自己的平台,也会定期开展书画授课、文化雅集、讲座交流、研习传承等活动,实现了文化名家与文化爱好者、人民群众的互动,让书画文化真正融入了百姓生活。

  “不光我喜欢待在这,朋友们也喜欢来,之前我们三五好友出去画画练字不仅要找场地还要带着笔墨纸砚,现在不仅有免费的场地和笔墨纸砚,还有书画名家指导我们。”郭天才告诉我们,自己也是在这里结识到业界人眼中亦师亦友的著名画家韩晓峰的。

  “我原本自己在家周边开了个小工作室,有这么一个修身养性的爱好。后来华油社区打造了这个文化名家工作室,还邀请我入驻,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我也愿意为居民提供免费的绘画教学,传播中国传统文化。”韩晓峰说道。

  “有了这个工作室,社区居民的绘画、书法水平相比以前有了较大提升,社区喜欢书画的人也越来越多,文化氛围愈加浓厚,我们也将依托这个平台为社区居民打造更多丰富多彩的惠民、便民活动,更好地满足群众多样化的文化需求。”华油社区副书记苏辉介绍说,今年以来,社区依托文化名家工作室,已经开展了社区居民书画展、书画爱好者交流采风、未成年人书画实践等惠民文化活动20余场,营造了良好的社区氛围,切实提升了辖区居民的文化满意度。

  在沧州,像文化名家工作室这样洋溢着文化气息的社区公益场所有100多处,涉及书法、戏曲、武术、中医药文化等诸多领域,这些文化场所已成为市民阅读求知、休闲放松、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继承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乐园。

  “工作室成立以后,许多居民前来学习、交流,收获了很多知识和快乐,我在丰富大家业余生活的同时,也感到自己很有价值,做好这项工作特别有意义,我们也将继续努力,为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贡献一份力量。”韩晓峰说。

  文案:董肖飞

  配音:董肖飞

  摄像:吴 浩

  制作:吴 浩

  海报:董肖飞

关键词:文化,社区,工作室,家门口,客厅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