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好嗨呦!民俗荟萃闹吴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肖飞
2023-10-25 20:56:37
分享:

  活动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董肖飞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0月25日讯(记者 董肖飞)今天上午,以“民间艺术点亮乡村,传统文化助力发展”为主题的“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示范交流展示活动启动仪式暨民间文化艺术精粹展演在沧州市吴桥县举办。

  此次活动包括“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优秀项目现场展示、民间文化艺术精粹展演、大运河沿线民间文化艺术汇演以及繁荣民间文化艺术赋能乡村振兴主题研讨对话等主要活动,汇聚了北京、天津等北方10省(区、市)及运河沿线安徽、浙江等地的优秀民间文化艺术项目,交流共享“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发展经验,探讨民间文化艺术资源赋能乡村振兴、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新路径,为传承发展民间文化艺术搭建交流互动平台、建立长效合作机制。

  中国民间文化艺术项目展示区域的年画作品。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董肖飞 摄

  活动现场,设置了中国民间文化艺术项目展示区域,邀请木版年画、石雕、剪纸等约40个优秀民间文化艺术项目进行现场展示,嘉宾可与参展代表面对面交流,近距离欣赏民间文化艺术,与运河人家舞台汇演、运河公园民间文化艺术精粹展演形成动静结合、多维呈现的展示效果。

  活动启动仪式上,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合作发展倡议,助力“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加强交流合作、形成发展合力。随后,各省(区、市)最具代表性的优秀民间文化艺术节目先后亮相,让市民游客全方位体验民间文化艺术的魅力。

  本次活动的另一个特色亮点是举办了繁荣民间文化艺术赋能乡村振兴主题研讨对话活动。邀请多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就传承发展民间文化艺术做主旨演讲,各省项目代表交流发言、创新思路、碰撞火花,共同分享民间文化艺术推动文旅产业发展、赋能乡村振兴的先进经验和成功案例,研究探讨民间文化艺术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机遇、新任务和新路径,获得了丰厚的成果。

  此次示范交流展示活动的举办为河北省乃至整个北方民间文化艺术的发展共同提供了新的动力。沧州市将持续立足“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品牌,厚植吴桥杂技等民间文化艺术发展土壤,以传统文化艺术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以文化振兴带动乡村全面振兴。

关键词:文化艺术,中国民间,交流,启动仪式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