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县旧州镇贾村第三届大鼓会开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肖飞
2023-01-30 10:07:09
分享:

  大鼓表演。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董肖飞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段永亮 董肖飞)1月29日下午,伴着阵阵锣鼓声,沧县旧州镇贾村第三届大鼓会开锣,来自沧县、南皮、河间、新华区等地的11支表演队伍,为广大观众带来了精彩的民俗表演。

  落子表演。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董肖飞 摄

  在贾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上,人头攒动,欢歌笑语,热闹非凡。铿锵的锣鼓、欢腾的舞狮、喜庆的落子......多种多样的艺术形式,精彩纷呈的民俗表演让人应接不暇,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叫好声,让大家都沉浸在辞旧迎新的喜悦中,不少村民拿出手机,记录下一个个精彩场景。来自南皮县的观众闫勇说,特别喜欢这些表演,这是咱们民俗文化的传承,有了它们,才有了年味儿。

  高跷表演。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段永亮 摄

  舞狮表演。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董肖飞 摄

  此次沧县举办大鼓会以弘扬民俗传统文化,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融合发展为主题,丰富群众业余生活,展示乡村振兴成果。贾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卫东说,今年是第三届,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喜爱民俗文化,让本土的民俗文化得到更加有效的传承和发展。

关键词:民俗文化,沧县,大鼓,开锣,旧州镇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