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发展保租房举措 入选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经验清单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刘杰
2024-03-18 09:11:02
分享: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结各地经验做法,形成全国第六批保障性租赁住房可复制可推广经验清单,供各地学习借鉴,我市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举措被列入清单。

  保障性租赁住房是改善中低收入群体居住条件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途径。我市积极发挥安居集团有限公司主力军作用,利用存量土地和房屋建设,通过新建、改建、购买、盘活闲置资产等方式,稳步提升住房保障能力。

  据悉,安居集团先后收购了26家破产企业资产,从中选出原清真食品厂区域、原糖烟酒公司区域、原酒类经营公司区域三处共计46.8亩具备条件的老旧厂房和闲置土地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助力我市于“十四五”期间早日达成建设5000套保租房目标。

  我市调控房共涉及6个项目,安居集团计划分批购置市场调控房。目前,天成岭秀·岭贤府216套调控房已具备购置条件,将作为保租房使用。后期,安居集团将用好金融政策,陆续购置剩余5个小区市场调控房及后续建成的调控房,作为保租房。通过这种方式,可进一步完善我市保租房结构,将保租房项目分散在各个区域,符合要求的居民可就近申报使用,极大满足不同区位群众对保租房的需求。

  此外,安居集团承建了多个城市更新单元项目,计划谋划区位较好、周边企事业单位多、辐射范围广的区域,建设一批功能完善、品质优良、特色鲜明的大型保租房标杆项目。(记者 刘杰)

关键词:住房,十四五,租赁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