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产业新故事 | 在沧州 遇见宋朝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3-12-15 15:50:22
分享:

  听说沧州有个地方能穿越回宋朝,想不想体验?走,跟我打卡“V5区”。

  走进这座占地2000平方米的文旅空间,一栋栋精美建筑映入眼帘,灯笼铺、甜品铺等各式各样的商铺开门营业,各种身份和装扮的人群穿行其中。“我们V5区的主题是‘遇见宋朝’,里面的建筑、人物、服装、音乐等各个领域都进行了‘全宋化’包装,让游客有种‘一秒入戏’的感觉。”“V5区”运营经理韩胜利说。

  那什么是“V5”呢?韩胜利说,“V”是英文沉浸式virtually的缩写,“5”指的是下班后5小时。大家不用请假休班,也不用跋山涉水,就能来这里体验一场“下班游”。

  点茶、插花、挂画、焚香,是宋朝“四雅”。韩胜利说,点茶是宋代独特的饮茶方式,也是茶百戏的基础,深受朝廷和文人的推崇。记者现场体验点茶,感受和学习“七汤点茶法”,开启了一场宋朝茶文化之旅。

  作为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活字印刷代表着印刷技艺的飞跃和升级。记者通过体验拓印,将一首首经典诗词印在宣纸之上,让墨迹留痕,让书香常伴。

  要说“V5区”里最吸睛的,还属NPC与游客的现场互动,他们现场演绎一出出精彩的故事,游客穿行其中既是观众,也是身处其中的角色,在观赏中一步步触发故事情节。

  从时空隧道到宋词竹林,从烟火庙会到瓦舍酒肆,从游船画舫到穹顶影院,“V5区”里不同区域相互融合,既有热闹的叫卖、市井的繁华,也有儿女情长、诗词韵章,一场50分钟的情景演绎,让游客沉浸其中,一饱眼福。

  除了“V5区”,沧州市还依托大运河、园博园、南川老街等文旅资源,打造多种多样的旅游场景,满足市民多元化的旅游需求。

  策划:赵树新 张健

  文案:代晴

  出镜:代晴

  摄像:崔上

  后期:崔上

  海报:董肖飞

  鸣谢:沧州市新华区委宣传部

关键词:宋朝,穿越,v5,旅游,文化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