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港城产业园区以“学”为先 补短板促发展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8-04 16:24:15
分享:

  “2010年以来,世界己内酰胺总量之所以再次快速增长,主要是因为中国己内酰胺产能的增长。”“旭阳化工二期项目建成后,综合竞争力排名将跃升到行业前列。”……日前,渤海新区黄骅市港城产业园区“以常态化机制 大兴学习之风 深化集中学习”主题活动启动,沧州旭阳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潘九海以“打造绿色化工产业链”为主题,为200余名副科级以上干部授课。

  港城产业园区是渤海新区黄骅市体制机制改革以来新成立的功能园区,处于打造河北沿海经济带龙头和改革开放高地、建设沿海经济强市的前沿。针对平时各部门工作繁忙、学习“碎片化”较多的现状,港城产业园区党组、管委会着眼锻造一支党性强、素质高、纪律严、作风硬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精心谋划部署“以常态化机制大兴学习之风、深化集中学习”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以常态化方式进行,每周至少进行一次,通过专家讲学、分享互学、集中自学、外邀教学,多形式、多载体学习港口建设、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法律法规等知识,每期学习活动由区直部门“轮值”,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从而做到“精通本职、掌握相关、了解前沿”,在谋划思路、制定决策、指导工作中不说外行话,不盲目行事,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和专业水平,进一步回答好“我们有什么、到底缺什么、问题是什么、应该怎么办”,以港城之进服务省市发展大局。

  “通过集中学习,触动很大,找到自身工作中的短板不足。”园区招商合作二局副局长胡冬健说,“我们要认真梳理产业链条,做好‘强链、延链、补链’文章,全力引进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园区。” (通讯员 张诗启 记者 屈鹏)

关键词:渤海新区,黄骅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