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黄骅港煤炭港区5万吨级重载双向航道通航实现常态化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7-26 10:15:41
分享:

  截至7月25日,黄骅港煤炭港区已连续10天组织实施5万吨级重载双向通航作业,累计组织15次双向通航,涉及船舶46艘次,实现5万吨级重载双向通航常态化。

  5万吨级船舶是黄骅港煤炭港区货物运输的主力船型。黄骅港煤炭港区航道总长43.48公里,5万吨级重载双向航道工程设计底宽270米,去年10月通过竣工验收,今年3月实现首次双向通航。为进一步提升船舶周转效率,港区决定开展常态化5万吨级重载双向通航。国能黄骅港务有限责任公司密切协调海事部门、航运公司、代理公司,结合装船进度、船型、船舶来港频次以及来港作业计划等要素,认真筛选双向通航船舶。随着5万吨级重载双向通航组织以及相关保障措施深入实施,黄骅港煤炭港区的船舶周转效率有效提升,单船在港停时较上半年平均用时缩短20.9%。自6月份以来,煤炭港区累计完成煤炭装船2711.6万吨,迎峰度夏能源保供量位居全国港口首位。

  在此基础上,港口7万吨级双向航道一期工程正在推进,航道在原有基础上将拓宽至300米。届时,航道通过能力将进一步提高,有效减少船舶在锚地等候及完船待离时间,降低港口和船舶运营成本。(记者 刘杰 通讯员 孙国立)

关键词:黄骅港,通航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