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9-18 11:25:51
分享:

  9月17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有洪主持会议,副主任鞠志杰、梁英华、朱春燕、丁清波、赵亮、刘建华,秘书长张龙华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和春军,市检察院检察长白振平,市中院、市监察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和市人大关于四项联动监督和“6+1”联动监督“回头看”相关工作汇报,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20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报告、关于2020年全市及市本级财政决算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市及市本级财政收支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员会关于《沧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沧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设立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的决定(草案)》和人事任免事项。

  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对相关报告和议案进行了分组审议。关于四项联动监督和“6+1”联动监督“回头看”相关工作,大家认为,市人大和市政府及相关责任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人大有关部署,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成立工作专班,强化督导调度,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项问题,有力推动了全市联动监督相关领域工作稳步开展,收到实效。关于市政府4个报告,大家认为,市政府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抓好创新驱动、沿海经济、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扎实做好“六保”“六稳”工作,有力助推了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审计部门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审深审透,积极构建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监督模式,有效发挥了审计常态化“经济体检”功能。关于《沧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沧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设立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的决定(草案)》和人事任免事项,大家表示一致赞同。

  第二次全体会议进行了联组审议,表决通过了上述报告和有关事项,并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就做好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工作,宋有洪指出,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市第十次党代会和市人代会精神,依法依规按程序,正确行使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各项职权。要加强学习、依法办事、强化监督,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实效,积极推动人大工作守正创新,再上新台阶。

  宋有洪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希望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勇于担当、勤勉尽责、扎实工作,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贡献力量。(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李其征) 

关键词:会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