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沧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8-26 10:09:18
分享: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沧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1年8月22日至25日在沧州市举行。

  这次会议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在沧州各项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市委书记康彦民、代市长向辉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参加分组讨论,与委员共商沧州发展大计。会议审议并批准宋有洪同志代表政协沧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并批准张新华同志代表政协沧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选举产生政协沧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会议听取并赞同向辉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沧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催人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真听取和学习讨论了市委书记康彦民在大会开幕时所作的讲话,认为讲话旗帜鲜明、站高谋远,内涵丰富、求真务实,充分肯定十一届市政协工作,着眼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战略部署,对十二届市政协履职提出了“四个坚定不移”的新要求,充分体现了中共沧州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对政协委员的关心和期望。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把康彦民书记的讲话要求贯彻到实际工作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努力为画好同心圆、开启新征程,推动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政协贡献。

  会议认为,过去的五年,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市呈现经济实力持续增强、发展质量逐步提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政协沧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及其常委会在中共沧州市委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为助力沧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政协力量。

  会议期间,与会委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沧州市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围绕加快构建“一港双城三带四区”发展格局,聚焦市委“一四五九”工作思路,深入开展“我为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献良策”活动,积极协商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胸怀大局、共谋发展、情系民生的真挚情怀和责任担当。

  会议强调,今后五年是沧州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乘势而上奋斗“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重要五年。这既为我市政协事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更大舞台,也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准确把握沧州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市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全面落实“四个坚定不移”新要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的质量,为实现市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更加自觉地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更加充分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定不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市第十次党代会作出的战略部署,牢牢把握“奋斗目标”聚共识,牢牢把握“四大支撑”献良策,牢牢把握“五大路径”建诤言,牢牢把握“九大工程”作贡献,扎实开展协商议政活动,以高水平履职推动沧州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兜住兜牢民生保障底线、办好民生实事、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愿望,切实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要更加积极地探索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的实现路径,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加强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大团结大联合,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鼓舞士气的工作,画出最大同心圆,以高度共识形成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要更加主动地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坚定不移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以开展“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为契机,树立一流标准,健全制度机制,锤炼务实作风,着力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打造“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委员队伍,努力展现新气象、新形象,推动政协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号召,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沧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奋发作为,同心同向、携手并进,努力为实现市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宏伟目标,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作出更大贡献,谱写沧州人民政协事业新的篇章! (来源:沧州日报) 

关键词:会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