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黄骅基层校长王金湖登上《燕赵先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9-17 09:19:24
分享:

  日前,由沧州市委组织部、黄骅市委组织部联合拍摄制作的《苦海盐边用知识造就渔村学生远航的船》,在河北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燕赵先锋》栏目播出。该片讲述了黄骅市南排河镇中心学校校长王金湖,33年扎根渤海边教书育人的故事。

  王金湖,是一名共产党员。1987年,19岁的王金湖从沧州第二师范学校毕业回到家乡,将自己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倾注到了这里。多年来,他为南堡六村送走了近百名优秀学子,培养了20名教学骨干,走出了6名校长。1992年,在大辛堡中学任教的王金湖,赶上了天文大潮,海水漫过了堤坝。他抢在海水到来之前,用土袋挡住了海水“冲进”学校实验室的去路,保住了学校教学用的仪器药品。

  王金湖从最初的一名普通老师成长为南排河镇中心校的校长,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但他却乐此不疲,依然在渔区教育的道路上努力奋进着。为了让海堡文化更好地传承,王金湖完成了《大歧口》和《走进渤海剪纸艺术》两门校本课程的编写。如今,渤海渔村剪纸课程已经成为渔区各校的校本课程,学生们可以从中深入了解自己家乡的历史和风貌。扎根渤海边33年,王金湖收获了数不清的荣誉,但最让他自豪的是把教育做成了名片,让校园成了渔区最靓丽的风景。(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鲁萍)  

关键词:黄骅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