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沧州有15个农村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名额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6-15 10:00:08
分享:

  据了解,本科层次免费医学定向计划由河北医科大学、华北理工大学、承德医学院和河北中医学院承担,专业为临床医学(其中河北中医学院为中医学)。本科招生计划列在本科提前批B段,计划性质为“定向”,实行以“专业(类)+学校”为单位的平行志愿模式,1个“专业(类)+学校”为1个志愿。设1次集中填报志愿和1次征集志愿,每次最多可填报96个志愿。

  专科层次免费医学生定向计划,由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和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承担。专业为临床医学专业,通过当地招生考试机构相应资格审核且已完成公示的考生,方可填报。专科招生计划列在专科提前批,计划性质为“定向”,实行以学校为单位的顺序志愿模式。设1次集中填报志愿和1次征集志愿,每次可填报1所学校,每所学校设6个专业志愿和1个专业服从调剂选项。

  沧州有15个本科生名额。其中,在河北医科大学学习的有12个,分别是东光3个、孟村6个、任丘3个;在河北中医学院学习的有3个,均在孟村。

  农村定向本、专科免费医学生学习期间,每人每学年补助3000元生活费,并按标准免除学费、住宿费。录取后、获得入学通知书前,须与培养高校和定向就业所在地有关部门签署定向培养和就业协议。

  本科定向医学生主要面向乡镇卫生院医疗卫生岗位,毕业按期报到后落实岗位,并按有关政策逐步落实编制,纳入编制内管理。专科定向免费医学生主要面向乡镇卫生院以下的医疗卫生机构和欠发达地区乡镇卫生院医疗卫生岗位。毕业报到后,优先保障村卫生室医疗服务需求,承担农村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等工作,并享受村医待遇,不承诺纳入编制内管理。定向免费医学生毕业后按照协议规定,连续服务时间均需不少于6年。(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韩学敏)

关键词:农村,医学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