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沧州市有16个农村定向免费医学生就业名额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韩学敏
2020-07-28 10:27:33
分享:

  昨天,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河北省继续实施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项目,计划招收本、专科学生共计550人(本科生318人,专科生232人)。其中,沧州市有16个就业名额(本科12个,专科4个)。

  据了解,河北医科大学、华北理工大学、承德医学院和河北中医学院为培养定向免费5年制本科医学生指定学校,专业为临床医学(其中河北中医学院为中医学)。专科层次免费医学生定向计划,由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承德护理职业学院、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和廊坊卫生职业学院承担。

  沧州的12个本科生就业名额,分别是盐山县1个(中医学)、南皮县3个(2个临床医学、1个中医学)、献县4个(3个临床医学、1个中医学)、任丘市3个(2个临床医学、1个中医学)、吴桥县1个(中医学)。4个专科就业名额为任丘市1个(临床医学),学习地点为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献县、南皮和盐山各1个(中医学),均在河北中医学院学习。

  农村定向免费医学生面向全省招生,可以跨地域报考,通过当地招生考试机构相应资格审核且已完成公示的考生,方可填报。农村定向免费医学生学习期间,每人每学年补助3000元生活费,并按标准免除学费、住宿费。农村定向免费医学生录取后、获得入学通知书前,须与培养高校和定向就业所在地有关部门签署定向培养和就业协议。

  毕业后,本科定向免费医学生主要面向乡镇卫生院,并按有关政策逐步落实编制,纳入编制内管理。专科定向免费医学生主要面向乡镇卫生院以下的医疗卫生机构和欠发达地区乡镇卫生院,优先保障村卫生室医疗服务需求,承担农村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等工作,并享受村医待遇,不承诺纳入编制内管理。定向免费医学生毕业后按照协议规定,连续服务时间均需不少于6年。

关键词:农村,医学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