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金融

百余企业代表分享“绿色经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5-26 09:48:39
分享:

  5月22日至24日,全国供暖技术与2020年至2021年采暖期运行总结交流会在中捷产业园区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约120家供暖企业代表,在这里分享和总结节能降耗经验,讨论清洁能源发展趋势,并观摩中捷清洁能源集中供暖成果。

  交流会议现场,大屏幕展示了山东、辽宁、天津等地供暖企业近几年的能耗变化。“大家来看一下这家企业的热耗和电耗变化。”哈尔滨工程大学教授孙刚逐条分析企业发展优势与瓶颈,并指出进步空间。随后部分企业代表上台发言,展示企业发展风采,现场气氛热烈。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观摩了河北盛博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清洁能源集中供暖区——和顺小区。小区东南侧有25组空气源热泵,参加活动的企业代表边看边与盛博公司的技术人员密切交流。据悉,河北盛博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坐落在中捷产业园区,是一家集生产、安装、运维于一体的新能源企业。自2009年成立以来,已完成系统安装工程2000万平方米,所辖供暖面积500万平方米。目前,企业负责供暖运维河北农业大学渤海校区、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和顺小区等10余个社区。

  “全国供热系统如何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过程中,落实绿色环保、高效节能?这是一项迫切且长期艰巨的任务。”河北盛博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建忠说,作为会议协办单位,他们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以节能降耗为宗旨,以创新精神为动力,积极促进供热方面的经验、技术、产品交流。同时,查找漏洞和不足,优化细节管理和精细运行,以良好的供热质量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尹超)

关键词:企业,供暖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