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金融

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圆满收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5-25 10:11:35
分享:

  5月24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4月15日至5月15日,我市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吸纳就业主渠道作用,帮助重点群体就业。活动期间,2786家企业参加招聘,提供各类岗位4.8万多个。全市举办招聘会97场次,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7万余人,发放宣传资料6.2万多份,服务就业创业98.78万人次。

  根据高校毕业生和进城务工人员、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不同特点,我市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模式,通过招聘活动设立政策咨询台、走村入户、直播带岗、企业HR连线互动、网络面试等多种方式,帮助企业和求职者搭建精准服务平台。各县(市、区)依托乡镇社保所和就业扶贫信息员,组织开展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村劳动力和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意愿摸底调查,详细了解其个人状况、就业意愿,并将就业困难人员纳入我市就业援助体系,给予专门指导和重点帮扶。依据劳务协作协议,市人社部门广泛征集就业岗位,加强与用工企业协调联动,依托特色种植养殖、电子商务等农村产业发展,开发就地就近就业岗位。同时,加大就业创业扶持政策落实力度,帮助民营企业申请和享受相关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提高企业吸纳就业的积极性。

  此外,肃宁、沧县、东光、孟村、盐山发挥创业指导专家库、创业担保贷款和创业孵化基地的作用,积极组织创业指导专家、金融信贷专家和各创业孵化基地开展线上招商入驻活动,以及创业扶持政策宣传、创业项目推介等创业服务,引导和帮助高校毕业生、农村劳动力和其他返乡创业者,实现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李倩 通讯员 陈永洪)

关键词:企业,招聘责任编辑:董肖飞